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三种人”何罪之有?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11-4-24 10:55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 追随者, 黑帮, 三种人

   据有关资料,“三种人”指文革期间林彪江青的追随者,帮派分子和打砸抢分子。最近,有人发文章,要追查“三种人”的漏罪。如果不追究,国将不国。
 
   追查“三种人”,从整党角度来说,有合理性。但从法律角度讲,就不合时宜了。 林彪江青的追随者和帮派分子,都是政治立场问题,现在算不上犯罪分子。对于打砸抢分子,很早就被处分了。 最近30年没干什么打砸抢的事,再翻老底把人抓起来,也不符合现代法治。
 
   鼓动追究“三种人”漏罪问题的人,其实不懂民主和法治。 是企图利用专政力量对政治立场不同的人大开杀戒,是开历史倒车的行为。 这种想法注定是痴人说梦,无事生非。
 
   现在最应该抓的是腐败分子、无良奸商和黑帮分子,这些人触犯了法律,老百姓意见很大。这类人真正危及社会稳定、危害国家根基,是最应该一网打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36690.html

上一篇:父亲反复说教为那般?
下一篇:最令我难忘的五一节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9 虞忠衡 吕喆 侯成亚 武夷山 周可真 刘庆丰 姜洪洲 侯振宇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