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从来不看精品博文,很不应该!善拜师者,方为大师。

已有 4992 次阅读 2011-1-5 20: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科学网, 博文, 精品博文

    最近,某名博公开宣称从来不看精品博文,鄙人觉得不可取。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 难道没有一篇精品博文值得我们学习? 没有一位名博超越了我们?

   后人站在前人肩膀上前进,不了解别人观点,我们怎么知道我们的观点别具一格? 怎么知道我们的观点不是老生常谈?

   一代伟人毛泽东,却嗜书如命,逝世之日还在看书!

  一代圣人孔子,也四处拜师学习,还向政治对头老子请教!

  海纳百川,方成其大。

  善拜师者,方为大师。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01366.html

上一篇:从菜价猛涨看中国的粮食安全
下一篇:也谈中文期刊 审稿人同意发表却两次被拒稿
收藏 IP: .*| 热度|

13 鲍得海 鲍博 陈国文 丁甜 吉宗祥 袁贤讯 吕喆 鲍海飞 丛远新 刘广明 罗汉江 刘庆丰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