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腐败猖獗 印度历史包袱比中国还重

已有 6481 次阅读 2010-12-16 18:19 |个人分类:印度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腐败, 印度, 种姓

    可能有人不相信,走资本主义道路、实现资产阶级民主的印度比中国还腐败。这可能与历史包袱有关。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印度有沉重的历史包袱。我仅以我的所见所闻,举几个令中国人不可思议的例子。

   1. 印度女性穿的衣服几千年未变。 女性穿的衣服就一块长长的布,往身上一绕就行了。

   2.  男人穿裙子。农村男人不穿裤子,同样用一块布绕在腰上。

  3. 富人吃素,穷人吃肉。 印度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上得不到什么金牌,原因如此。

  4. 嫁女赔钱。女儿生得越多越惨。印度外交部的一个高官,因嫁不起几个女儿而上吊自杀。 印度每年有大量新娘和女婴被杀。

  5. 随地小便。女人可以当众蹲下小便,男人不顾人来人往,随便站在路边小便。

  7. 语言庞杂,国中之国。 基本上每个省都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 小孩同时学三种语言,英语、印地语和当地语言。有一个邦,公开搞社会主义制度。

  8. 种姓制度,阶层无法流动。高种姓者相当于贵族,世代相传,只吃素。最低种姓者是贱民,看见贵族只能躲开,贱民吃肉。贱民只能一直是贱民。 一个高种姓的穷女人嫁给一位做生意的富有贱民,被打死。

  9. 迟到成家常便饭,工作效率奇低。 每天上班最少迟到一个小时,多则二~三小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94239.html

上一篇:伊朗高校教师的收入和待遇
下一篇:少林功夫成了无用表演 评少林第一武僧被美国人KO
收藏 IP: .*| 热度|

3 佟冬 侯成亚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