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土地面积和农业人口双下降 中国可能面临农产品飞涨拐点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10-11-17 14:51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农产品, 农民, 土地, 价格

    这几年,房地产发展很快,大量良田消失。 此外,农业人口快速下降,农民工二代基本不干农活,干农活的以老弱病残居多。 这种局面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迎来一个农产品价格飞涨的拐点。

  自今年以来,不同农产品价格轮番上涨,很可能是农产品价格飞涨拐点到来的前兆。 只有农产品价格涨到务农比外出打工更挣钱的时候,农业人口才能保持稳定,才能够使土地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84715.html

上一篇:做家教 晚上不再上网
下一篇:儿子写的超级短,非常搞笑的作文
收藏 IP: .*| 热度|

3 吕喆 许培扬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