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再次腾飞不是梦 小议人间仙境 黔中首郡思南

已有 4771 次阅读 2010-11-10 22:46 |个人分类:我的教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思南, 黔中首郡, 廖锡龙, 戴秉国

   

乌江明珠,黔中首郡思南

    说贵州思南是贵州省的文化中心,一点都不为过。在古思南府的地盘上,涌现了大量文臣武将,在贵州首屈一指。就当前来说,有中央军委后勤部长廖锡龙将军和国务委员戴秉国。

   由于历史原因,思南的地盘越来越小,经济越来越落后。上世纪,思南逐渐由管理大量土地的思南府变成管理少量土地的思南县。到了现在,思南唯一能够拿出手的是曾经的辉煌,和一直领先的教育系统,每年为国家输送大量人才。

   然而,历史是公平的,思南不仅拥有再次腾飞所需的大量人才,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自西部大开发以来,思南的发展得到加速。 100万千瓦的乌江思林水电站顺利投产,引来了一批工业项目。更重要的是,有两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分别从东西方向和南北方向通过思南全境。几条铁路也正在规划中。10年后,思南的发展环境将得到质的改善。

  思南不缺人才,不缺资源,缺的是机遇! 经历100多年的衰落后,思南终于迎来了天赐良机,我相信思南能够再一次腾飞。

致谢:图片来自思南家园(http://www.565100.com/bbs/),感谢摄影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82494.html

上一篇:做科研也需要无厘头假设
下一篇:挫折并不可怕 怕的是对挫折低头
收藏 IP: .*| 热度|

4 刘全慧 李学宽 丛远新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