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不要忘记基本历史事实 对周可真教授回复的回复

已有 3341 次阅读 2010-10-13 18:05 |个人分类:历史忧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历史, 革命, 美国

    周可真先生问我,“英、美等国建国以来都一直没有发生社会革命,为什么?” 不知周教授的历史知识是不是不一样?美国的南北战争就是建国后发生的,并且特别惨烈。 把美国南北战争都忘记了,周教授的观点根本不堪一击。

   我想问周教授一个问题:
      周朝有多少年的稳定期? 是不是比美国短? 如果周朝的稳定期比现在美国的稳定期还长,是不是周朝的社会制度比美国还好?

     我们研究历史,要站在数千年的时间尺度上,周可真教授真的被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蒙住眼睛了。 崇拜资本主义制度没有错,但要有有说服力的证据。 如果基本历史事实都不清楚或不顾,就是对美国盲目崇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72950.html

上一篇:违天命的观点就是痴人说梦
下一篇:可悲可气 绝大部分博主看不懂蒋科学的博文
收藏 IP: .*| 热度|

3 薛长国 邸领军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