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肖传国的科学网博客该不该关?

已有 5867 次阅读 2010-9-24 15:23 |个人分类:我的教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学网, 肖传国

    肖传国因涉嫌雇凶伤害方舟子被逮捕后,有些博主建议关闭肖传国在科学网的博客。我的意见的肖传国的博客不应该被关闭,即使肖传国被判有罪,也不应该关闭他的博客。理由如下:

   1、肖传国没有违反科学网博客管理的三条红线,他的博客没有因撞红线被临时关闭过。

   2、科学共同体对“肖氏反射弧”还没有定论。如果肖传国的“肖氏反射弧”是伪科学,是欺骗世人的把戏,可以关闭他的博客。然而,现在国外正在对“肖氏反射弧”进行研究,肖本人也在国外做了一些手术。 也许还需等待2~3年,科学共同体才能对肖氏手术进行公正评价。

   3、 肖传国之所以走得今天这个地步,与国内科学共同体不该作为的时候乱作为,该作为的时候不作为有关。肖传国利用“肖氏反射弧”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成为973首席科学家,并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然而,他的手术被人质疑后,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取完全采取了不作为的态度。 他和方舟子打官司,法院把球踢给科学共同体,科学共同体却多年不作为。 肖传国利用“肖氏反射弧”手术获取了大量国家科研经费,有关门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对他的手术进行评价和定性。

   综上所述,肖传国没有违反科学网的博客管理规则,也没有证据表明他的“肖氏反射弧”手术是伪科学,国外对他的手术正在进行评价和研究,现在不是关闭肖传国科学网博客的时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66408.html

上一篇:永定河已断流数十年,变成内陆河
下一篇:居安思危 日本放还中国船长因素分析与下一步对策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刘洋 刘锋 刘立 吕喆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