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晒晒我当年读博的收入,结余3万余元 1999-2003

已有 5024 次阅读 2010-8-19 20:05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收入, 博士生, 中南大学

    我1999年—2003年在中南大学读博,收入还算不错。4年读博下来,不仅结婚生子,而且还剩了3万多元。

    我的收入主要来自学校发的补贴(每月300左右)、帮老师干科研项目(每月800,不固定)、出野外干科研(不固定)。最大的收入比例是出野外干科研,去印度干了3个多月,挣了4万元左右。在国内跑野外,出去半个月挣2000左右。我当时大致估计了一下,平均月收入2000多元,相当于现在3000多元。

   我平时生活俭朴,不抽烟不喝酒,也不买什么衣服穿。主要花销是生活费和儿子的费用。 4年下来,儿子有3岁多了,也省了3万多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54526.html

上一篇:对博士生待遇问题要向前看
下一篇:晒晒我当年读研究生的收入,结余近万元 1996-1999
收藏 IP: .*| 热度|

8 鲍博 王号 王启云 耿文叶 赵福垚 杨华磊 庄艳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