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警惕中国的种族主义思潮

已有 7136 次阅读 2010-7-25 14:26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广州, 种族主义, 黑人, 小日本, 非洲人

在中国贫穷落后的年代,国人的自卑心比较重,种族主义思想很少有市场。

最近几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非洲黑人穷兄弟大量涌入中国,中国的种族主义思想逐渐得到发展。

有人毫无根据认为,进入广州的非洲黑人大部分是爱滋病毒携带者,他们强奸中国女性,盗窃、抢劫、杀人,无恶不作,应该将非洲黑人全部赶出中国。

还有很多人,成天叫喊要用原子弹灭了日本国。部分学者也应声附和,用带有明显种族主义倾向的词(如小日本)和句贬低日本人,以显示中国人的优越性。

包容是大国崛起和成熟的标志。美国能够容纳来自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人,为什么中国做不到? 种族主义思想是大国崛起的死敌,德国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只有对世界各民族人民、国内各民族和各阶层人民持有包容心,从包容而不是排斥出发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才是中国真正崛起的必然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47180.html

上一篇:我也不赞成丑化芙蓉姐姐,买人血馒头的愚昧为何一直上演?
下一篇:从中科院实验基地被野蛮破坏看中国科研的致命缺陷
收藏 IP: .*| 热度|

10 鲍得海 王号 吕喆 迟菲 李志俊 蔣勁松 魏玉保 丛远新 白图格吉扎布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