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科学是恶棍,宗教是良师

已有 3818 次阅读 2010-6-16 20:27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美国, 基督教, 宗教

由于人类的贪婪,拥有科学的人类和恶棍没有差异。不仅动物界因人类的破坏正在大量灭绝,而且人类也以更高的效率互相厮杀。 60年前的原子弹可以一瞬间杀死10万人,现在的原子弹可以一瞬间杀死1000万人。看看今天的中国,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轮下。汽车的杀人数量比犯罪分子的杀人数量高了上100倍。 还有三聚氰胺等高科技产品,天天在缩短中国人的寿命。诺贝尔很痛苦,他发明的炸药到现在至少杀死了上亿人。说诺贝尔奖是人类的鲜血换来的,一定都不过分。

    这个时候,人类需要宗教来规范自身的行为。没有宗教的人类文明必然会走向毁灭。作为世界第一超级大国,美国每10个人就有9个人自称相信上帝,有8个人认为基督教对自己的生活非常重要。美国每年观看体育比赛的观众为4亿人次,而参加教会活动的人却高达52亿人次。美国的国歌里有上帝保佑美国,总统就职时要手按《圣经》宣誓,国会参众两院的每一届会议都以牧师主持的祈祷开始。

    如果不是美国,欧洲还是日耳曼人的野蛮统治之下。如果不是美国,大部分中国人会被前苏联的原子弹消灭。 美国能够混上世界老大的地位,得益于美国人信仰基督教。宗教可以抑制人类的贪婪、引导人类走向理性。 如果不是宗教,人类早在互相扔原子弹的过程中毁灭。

    科学是恶棍,只有宗教才能驯服它。如果人类没有宗教,只有科学,人类会变成好斗的恶棍,地球会毁灭在一群恶棍手上。 幸运的人类先有宗教,后有科学,宗教正在阻止人类的野心膨胀,使人类逐渐走向理性之路。 感谢宗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36087.html

上一篇:公开建议编辑部显示论坛用户评论的IP地址
下一篇:身高不行射门不行,西班牙0:1输给瑞士
收藏 IP: .*| 热度|

8 周可真 蔡聚锁 曹聪 张焱 金小伟 鲍海飞 yinglu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