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以我名誉担保,我为学生找工作

已有 5184 次阅读 2010-6-8 19:49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找工作, 陈儒军, 颜良

    前面一篇博文谈了我为学生颜良介绍对象的事(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33405)。其实最难的还是介绍颜良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工作,这在当时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国有企业一般是在年前定用人指标、完成招人工作。也就是说,学生想到国有企业工作,需要在毕业前一年的年底把就业协议签订了。我的学生颜良一直在帮我做科研,虽然学校开了一个招聘会,他去看了,但没有发现一个合适的单位,简历没有投就回来了。因此,到了硕士答辩的时候,颜良都还没有找工作。 直得硕士论文答辩了,他才告诉我,他想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工作,要我帮他推荐。

    我赶快打电话给大型仪器项目组的陈总,极力推荐我的学生。陈总说你怎么不早说,现在人都招完了。 我只好三天两头给陈总打电话,有次打了10来分钟,我说:“我以我的名誉担保,颜良绝对是您这个项目急需的人才,他非常优秀,熟悉仪器设计的各个方面,肯定可以为您的项目发挥很大作用。” 陈总最后被我说动了,他说你把他的简历发过来,我去争取看看。

   过了几天,陈总打电话告诉我:“他可以过来了签协议了,我是亲自找王总(公司总经理)特批的。” 于是,我亲自送颜良从长沙到涿州,一路安排好他的食宿,找到陈总把就业协议签了。

   到单位报到是颜良自己去报到的。临走之前,我告诉他:“你能够到东方公司工作,可是陈总找公司领导王总特批的啊,你可要好好干,不要辜负了我和陈总对你的期望。”

     颜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他到公司后努力工作,为国产大型地震仪器的成功研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获得公司上下一致的高度赞扬。 作为当时为他能进公司工作赌上名誉的老师,我也放心了,我没有看错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33537.html

上一篇:令人意想不到的博客大赛排行
下一篇:一件小事让我发现了优秀学生
收藏 IP: .*| 热度|

7 吕喆 申瑞杰 张旭 姚红春 zhangcz07 luxh11 qiuting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