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我采用了李敖的研究方法,令我受宠若惊的博客留言

已有 3985 次阅读 2010-6-5 19:56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留言, 陈儒军, 张檀琴

   今天,我发现张檀琴兄(http://www.sciencenet.cn/blog/yue.htm)在博客留言了,这条留言使我感到受宠若惊。

    张兄的留言及我的回复如下:

留言人:yue  回复
标题:  时间:2010-6-5 16:19:19
个人主页:
留言内容:
仁兄的观点我不一定同意,都是研究方法很地道,希望你自己能够意识到。
这种方法就是李敖的研究方法。
请多指教。
博主回复:我发现您今天看了我的多篇博文,并发表了独到的评论,使我深受启发!非常谢谢! 我只是历史和哲学的业余爱好者,我不知道我采用了什么研究方法,每次都是想到那里就写到那里。 希望张兄多多赐教!

     张兄的知识背景是古文家学渊源、法学学士、经济师、哲学硕士。我是学理工科的,对历史、政治和哲学只有一点爱好。我真不知道我在采用李敖的研究方法。 《李敖有话说》我看过,就我的体会来说,李敖喜欢用事实和证据说话。 理工科论文也正好是这种方法,从数据和事实得出结论。 这反过来又影响了我对政治和历史有关的博文的写作方法,我喜欢根据一些事实做一些推理,得出我的结论。 这可能碰巧和李敖的研究方法有一定相似性。不知张兄指的李敖研究方法,是不是就是我上述的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32490.html

上一篇:UBOOT及其启动流程
下一篇:让LINUX内核支持大容量NOR FLASH
收藏 IP: .*| 热度|

3 张檀琴 孔晓飞 邓景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