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iTunes下载Podcasts和iTunes U资源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已有 16105 次阅读 2010-4-16 19:3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资源, itunes, Podcasts, 网络连接

    iTunes是苹果公司开发的一个媒体管理软件。利用该软件可以下载和管理视频、音频和电子书等资源,以及管理计算机与IPOD,IPHONE,IPAD等苹果产品的同步。

    由于苹果公司的巨大影响力,目前有海量免费教育资源以Podcasts和iTunes U资源的形式放在iTunes Store上,可以通过iTunes免费下载。 就本人最近一段时间的搜索和下载表明,无论是英语学习还是专业课程,都有大量免费资源可供下载。比较著名是UC Berkeley和MIT的一些课程资源。美国其它高校的免费教育资源也不少。

    如果能够充分利用iTunes提供的资源搜索和下载能力,可以免费享受到一流的英语课程和专业课程,对弥补国内大学教学质量的不足,有很大促进作用。

    然而,在国内下载Podcasts和iTunes U资源会碰到各种问题:主要问题有下载小部分就自动终止、访问不成功、无法订阅资源、网络连接故障等等。 通过我这段时间的下载和实践,我得出了如下心得和体会:

    1. 这些问题最后都可以归类到网络连接问题,在国内尤其严重。 由于访问国外资源经过了层层防火墙,特别是GWF,可能会自动屏蔽某些网站,或是在连接过程中自动中断某些链接,这就导致用户下载资源不成功,或是某些资源无法订阅。 另外一个问题是国外的某些资源可能限制中国用户访问,导致中国用户在美国商店上检索到了,但无法下载和订阅。

    2. 启动iTunes,尽量关掉用户计算机上不必要的网络监控程序或网络加速程序,这些程序会导致下载问题。

    3. 改变网络接入方式。用企业内部网或中国教育网虽然可以访问国外因特网,但有的网络资源会无法访问。如果改成宽带接入,能够访问的资源基本不受限制。

    4. 采用翻墙软件。 翻墙软件既可以突破各种防火墙的限制,又可以避免国外资源对中国用户的限制。只要能够找到合适的代理服务器,用户就可以不限制地访问iTunes上各国商店的资源。

    总体说来,利用iTunes可以下载海量免费教育资源,可为提高日常英语和专业英语水平提供高水平的视频和音频教学资源。在访问和下载资源中出现的错误往往是网络连接问题引起,改变网络接入方法和使用翻墙软件可以基本解决上述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12776.html

上一篇:耿庆国旱震理论的定量分析
下一篇:小心!蔬菜不仅有农药,而且有激素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