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茄子,让我被剁了两刀

已有 4557 次阅读 2010-4-9 22:10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受伤, 茄子, 做饭, 切菜

    我七岁开始做饭,也算上老革命了。 但现在切茄子,都战战兢兢的,每次都特别小心。 因为茄子的皮比较硬,并且茄子呈圆柱形,容易滚动,很容易因茄子滚动而一刀剁在手上。 我就为此挨了两刀。

    14年前,我们几个同学和老师一起在甘肃酒泉一带开展大地电磁探测工作。由于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施工,中午的吃饭成了大问题。刚开始是吃馒头,但我们南方人吃不惯。后来就想到自己做饭,每天出工前在市场上买好菜,到现场布置好仪器后就开展做饭。

    由于我从小就开始做饭,做饭的责任自然落在了我的身上。 时间长了,菜刀就变得特别钝。每次切茄子都要用很大劲。倒霉的一刻终于到来了,茄子一滚动,菜刀重重地剁在了我的手上,顿时鲜血直冒。可以一车人要吃饭。我只好用布紧紧地把受伤的手指绑好,又继续做饭。

    结婚后,我当起了师傅,教老婆做饭。 老婆出师了,我也解放了,很少亲自做饭了。

    两年前到河北涿州做博士后,公寓里有齐全的做饭工具。我又重操就业。 有时,合作导师也来和我住在一起,尝尝我的手艺。 一天中午,也是菜刀用得比较钝了,一直没有磨过刀。切茄子的时候,又碰到茄子滚动,又一刀剁在手上。幸好导师也是做饭高手,接过手把饭菜做了。

   被菜刀剁了两次,全是茄子害的。 被剁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菜刀钝,二是茄子滚动。从那以后,我在市场上四处询问,终于买来一把磨刀石。刀一钝就磨刀。第二点经验是先把茄子切成两半,再很小心地锯茄子,把茄子从头锯到尾,分成四个部分。相当于把茄子横砍一刀,纵切一刀。分成四部分的茄子再也不会滚动了。要特别注意的是纵切一刀的时候,这个时候茄子特别容易滚动,容易砍到手指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10485.html

上一篇:耿庆国旱震理论的定量分析
下一篇:英文学术报告速成方法
收藏 IP: .*| 热度|

10 张志东 刘全慧 罗帆 王号 曹聪 吴飞鹏 吕喆 魏东平 丛远新 woxing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