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Podcast是科研的一个好工具

已有 7164 次阅读 2010-3-23 22:12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研, 计算机, IEEE, Podcast

    今天登陆IEEE网站的时候,发现一个基于Podcast技术的收音机工具,需要用专门的软件才能收听。 到网上查了一下,知道了Podcast和网络收音机的不同之处,就是可以自己选择需要收听的内容。 我正好安装了iTunes,按照别人介绍的方法,在iTunes Store里面将国家切换到美国,然后搜索感兴趣的内容。我输入IEEE,很快就找了IEEE提供的几个Podcast专辑。收听这些内容,一方面可以了解当前计算机和电子技术最新进展,也可以学习一些专业术语的英文发音。网上关于Podcast的资源很多,不过我感兴趣的是对科研有价值的一些音频资料。平时有空可以在iPod上听一下,由于这些东东是专业讲座,比听BBC, VOA之类强多了。 下面两个图是我今天从计算机上拷屏的,显示了我收集的一些关于计算机和电子工程的Podcasts。


图1. 收集的部分Podcast专辑, 中间的Booch可是软件领域的大牛啊。





IEEE Spectrum Podcasts专辑部分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05661.html

上一篇:人气衰微的中国山村
下一篇:令人心有余悸的修U盘试验
收藏 IP: .*| 热度|

7 薛长国 陈国文 黄富强 王萌杰 焦宏远 侯振宇 cqq2008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