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今天徒手抓了一直会飞的小鸟,又放归自然!

已有 10052 次阅读 2008-6-23 23:32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后, 野外, 大地电磁, 地球物理

想一想能不能徒手抓住三只会飞的鸟吧?今天我终于实现这个目标了!12年前的秋天,我在河北郑州一带做大地电磁探测工作,负责仪器操作。由于仪器在一个测点采集数据的时间一般在3个小时以上,我在等待仪器采集数据时趴在仪器边缘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扑扑的声音把我吵醒了,感觉怀里有东西在动来动去,我向怀里一抓,真是奇迹啊,怀里不知什么时候飞进去了一只鸟!抓出来一看,长长尾巴,从来没有看见过的鸟在我手中试图挣扎。我很高兴,把它仔细端详一会后放了,让可爱的鸟再找一个新家去。
    同样是1996年的秋天,同样是在河南的野外,我看见100米外有只鸽子在地上跳来跳去,赶快跑过去,几下就把那只鸽子抓回来了。一起干活的朋友建议把鸽子吃了,我没有同意。鸽子让我抓住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生病了?我把手一松开,鸽子高兴地飞向了远方。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懂,鸽子为什么回让我抓住它呢?
    今天下午1:50分左右,我从博士后公寓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综合物化探事业部仪器维修站(河北涿州)做试验。在公路边的人行道边上发现一只小鸟在地上跳来跳去,经过几番努力就把它抓在手里。这只小鸟刚会飞,估计是天气太热,小鸟受不了飞不起来了。我发现小鸟的嘴巴特别大,相当于它身体的一半大。我边走边找地方,最后把小鸟放在了路边一个比较大的草丛里。草丛里比较凉快,幸运的话还可以找到小虫子吃。我发现小鸟高兴地跑进了草丛深处,这才放心地去上班了。
    直到现在我还挂念那只小鸟,希望它今天平安,快活地回到妈妈身边!

    陈儒军 2008-6-23 23:32 记于博士后公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0128.html


下一篇:高兴的一天!12年前捉放2只鸟,今天捉放1只小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