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归隐深山,提前祝各位博友春节快乐!

已有 5914 次阅读 2010-2-8 21:26 |个人分类:我的大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大学, 感恩, 春节, 姐姐, 福建南平

   图1 深山里的竹林、树林、雾、民居和田园

      从明天开始,我将过一段远离计算机网络、暂别各位博友的日子。我将踏上往东去的列车,进入闽北的山城南平,再坐上一小时盘山而上的汽车,在云雾缭绕的山峰间落脚。 这个地方95%以上的土地覆盖着树林和竹林,有野兽出没。山里的居民一年四季烧木材,从来不担心没有树木可砍。因为地广人稀,树木总是砍不完,不喜欢当柴烧的树木,还烂在野外。
 
     这个地方是待我恩重如山的姐姐一家人居住的地方。大约二十年前,姐姐为我读书下定决心远离家乡贵州,在隔城市不远的深山里找了一个勤劳苦干、心地善良、可托付一生的男人相伴。虽然姐夫家当时很穷,但姐姐相信勤劳可以致富,可以让人过上幸福生活,更重要的是可以帮我完成学业。在接下来的六年左右时间里,我相继读完了高中和大学,姐姐和姐夫勒紧裤带、甚至四处举债来资助我读书。直到我研究生毕业,姐姐一家才慢慢还完了各种债务。也只有最近几年,姐姐一家才有机会改变他们的生活条件,买了宽大的房子,对房子进行装修。
    姐姐和姐夫对我的好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现在工作多年,经济条件也很宽松。姐姐和姐夫要供养两个小孩上学,还要修房子,花钱的地方很多。但姐姐从不开口向我要钱或借钱,还处处为我着想。 在姐姐和姐夫身上,我看见了勤劳人民心地善良、勇于承担责任、不求回报的高贵品质。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姐姐一家可能不需要我什么帮助,但我可以在工作和教学中学习他们。对待学生要满腔热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对待工作要尽心尽力,将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个人利益永远放在第二位。
 
    很快就会见到姐姐一家人了。我的灵魂将得到净化,我期待这一刻尽快到来。

图2 明亮的天,也可见山顶的薄雾,很窄的梯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93715.html

上一篇:企业博士后和高校博士后的区别
下一篇:*吃斋*烧香*拜佛*摇签*圣杯
收藏 IP: .*| 热度|

40 武夷山 杨学祥 薛长国 孟津 王桂颖 鲍得海 鲁雄 马昌凤 鲍博 陈绥阳 朱志敏 罗帆 王号 刘立 李宁 朱教君 杨正瓴 吕喆 陈永金 魏东平 孙永昌 苗元华 张天翼 李志俊 蔣勁松 陈伟 蓝劲松 林中祥 葛素红 柏舟 丛远新 李海峰 孟羽 刘广明 侯振宇 pkuzeal zhaowanfu zhangcz07 myzhu WC101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