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为什么今年冬天社会异象特别多?

已有 4851 次阅读 2009-12-10 21:41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 经济危机, 贫富差距, 犯罪, 绑架

     前几天接到孩提时代玩得很好的朋友从福建打来的电话。其间谈到,今年钱特别不好挣,这一年基本没有挣到钱,在吃老本。我的心特别沉重,经济危机持续了一年多了,这对底层民众的打击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在外面打工奔波的朋友,没有工作机会对对他们(她们)的打击是相当大的。
   经济危机造成大量民众失业,生活在赤贫的边缘。在这种情况下最怕的就是疾病。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冬天流行甲流,部分底层群众无钱医治只好等死。 据报道,一对打工的夫妻由于无钱为患上重症甲流的三岁儿子治病,只好把儿子从医院抱出,在回家途中将儿子弃尸于路旁的水沟里。 哪个父母不心疼自己的骨肉? 但经济危机使部分底层民众不得不接受这样的命运。
    经济危机造成贫困人口增加,使更多的人走上犯罪道路。有为几万元人民币而杀人的冷血枪手,也有为钱财而绑架富家子弟的犯罪团伙。最近,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就出现了多起绑架富人子女案件,两名小学生被撕票,搞得富人人心惶惶。
   中国经济结构失衡的惯性也加重了一般民众的痛苦。按道理经济危机期间房价会降一半以上。但房价不降反升,大量小区50%以上住房空置,被富人买来投机。真正想购房的人购买力绝对下降,很多人沦为房奴。一个海归博士,房租就被占了收入的很大比重,生活水平的绝对下降和其它原因导致海归博士自杀。一个一直自强不息的研究生,在住房的重压之下也痛苦自杀。 还有房主为拆迁自焚,拆迁中的暴力行为层出不穷。物权法对富人有用武之地,在普通民众面前却成了一堆废纸。 资本的贪婪、权力与资本的完美结合,不断生吞活剥着普通民众的财富。光是这几年的炒股风,大部分股民损失了50%以上的财富,少数人更是损失了90%以上的财富。 更不用说最近又掀起的各种涨价风了。经济危机+收入下降+通货膨胀+房价飞涨+股市乱象,对普通民众造成了五重打击。

    肥皂泡再美丽,也有破裂的时候!当大部分民众生活都不幸福的时候,富人的生活也会提心吊胆。 我们的目光该落在普通群众身上了。只有绝大多人所属的阶层才是社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解决了绝大多数人的问题,就解决了中国的关键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77696.html

上一篇:类日恒星的亮度变化:深化的秘密
下一篇:中国科研让人不得不上贼船?
收藏 IP: .*| 热度|

8 鲁雄 王号 董仕勇 吕喆 陈永金 申瑞杰 侯振宇 zhuchi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