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高校的防线为什么不牢固?

已有 3943 次阅读 2009-10-11 18:22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社会, 教育, 腐败, 高校, 背景

最近有重量级高校领导被抓,引起了很大震动。大家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会这样?

小时候偷针偷线,长大了偷猪偷牛!” 这是我父亲经常教育我的一句话。意思是小孩犯小错要是不管,就会积小错成大错,最后走上违法乱纪的道路。我小时候讲了一句脏话,就被我父亲暴打一顿,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讲脏话了。如果我们对教育界中的一些小错误听之任之,小恶变成大恶,就变成了必然现象。

从小学到大学,教育界中的各种小错误已经泛滥成灾了。就拿大学来说,有多少人的论文存在抄袭剽窃现象?有多少明目张胆的抄袭受到处理?有多少论文署名顺利是对的? 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要创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国最牛大学,对大家发现的明显抄袭行为都放任不管,官照当,学位照拿,什么地方还有净土呢?

当一个房间处处有破洞而又无人去修补、大家都习以为常的时候,还指望苍蝇不要飞进来吗?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因善小而不为!”一个人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时间久了肯定会出问题。多行不义,必自毙有人被抓了,肯定是长期行恶的结果,从小恶发展到了大恶。教育界真的要好好反思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61537.html

上一篇:尊重,从彼此欣赏开始!
下一篇:博文的发表与转载争议之我见
收藏 IP: .*| 热度|

3 吴飞鹏 杨秀海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