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何祚庥院士对中医的批判是对的吗?

已有 7592 次阅读 2009-8-31 00:17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院士, 五行, 阴阳, 何祚庥

何祚庥院士:中医的基础理论是伪科学

很多人觉得何祚庥院士讲的就是对的。盲目崇拜何祚庥院士,不知是不是伪科学,没有脑子的行为。不要以为何祚庥院士讲的就是对的。 何祚庥院士讲中医的基础理论是伪科学,他证明了吗? 我们没有发现何祚庥院士对中医的基础理论是伪科学这一论断作任何证明。而是直接宣判中医的基础理论是伪科学!在这一点上他就是一个信口雌黄的人,没有体现出一个院士应有的科学素养。 

中医的基础理论是阴阳五行学说。阴阳五行学说是朴素的唯物论和辩证法,是中国人在世界哲学上真正能够拿得出手的贡献。从《孙子兵法》到《道德经》,哪一本书不是基于阴阳学说进行展开和演绎? 毛泽东的《矛盾论》也是对阴阳学说的继承和发展。 否定了阴阳学说,就基本上否定了中国人的智慧,否定了中国人对世界哲学的贡献。

何祚庥院士能够证明阴阳学说是伪科学吗? 能够证明阴阳五行学说是伪科学吗? 他证明了吗? 

等待
何祚庥院士证明之后,我们再相信他好不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52381.html

上一篇:从时间尺度体会生命的意义
下一篇:《科学》论文以阴阳作为论文标题主题词
收藏 IP: .*| 热度|

12 刘玉平 诸葛淑媛 鲍博 吴飞鹏 陈国文 柳东阳 李志俊 蔣勁松 ligang168168 侯振宇 yinglu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