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智能电源板调试与编程日记(3)

已有 3597 次阅读 2009-6-29 22:29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及仪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日记, 仪器开发, 电源板, 调试, AT89C51AC2

2009-06-26 星期五 晴
       为了便于周末调试,上午先打印了电源板电路图。之后用PCB洗板水对两块焊接好的电源板进行清洗。
        9:40左右出发到北京,更换了规格不对的串口插座、购买了两瓶PCB洗板水、一把热熔胶枪、3米扁线、9米热缩管、10个100uH直插电感、5个MAX202ESE芯片等。下午4:00左右回涿州。
       对电源板进一步焊接和清理。加电后发现昨天出现故障的电源板还是工作不正常。通过测量
PMOS管Q1周边的电阻发现原因出在一个插座的管脚没有焊接好。重新焊接后模拟电源开始工作。但发现+3.3V电源指示灯不亮。用万用表检测发现问题还是出在焊接不良上。故障排除后两块电源板的供电系统工作正常。之后将电源板和计算机用串口连接,发现在系统编程软件FLIP3.3.4可以和电源板上的单片机AT98C51AC2通信,表明单片机系统工作正常。下一步需要编写程序看单片机能不能实现测量和控制功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41011.html

上一篇:智能电源板调试与编程日记(2)
下一篇:智能电源板调试与编程日记(4)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