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歌颂祖国 -有意思的组装作文

已有 6444 次阅读 2009-4-16 18:21 |个人分类:小学作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文, 小学, 祖国, 杨君儒

歌颂祖国

中大附小杨君儒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这里有56个民族,13亿人口,还有养育我们的母亲河。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比如北京的长城、颐和园、圆明园、故宫、西安的秦始皇陵、秦兵马俑、新疆的哈密王陵,还有长沙的马王堆等。

现在让我们来讲一下圆明园十二兽首的来历。十二生肖铜像为人身兽首,生肖铜像身躯为石雕穿着袍服的造型。据考证,当年十二生肖铜像呈八字形盘坐排列在圆明园海晏堂前的一个水池两边,被时人称为水力钟。海晏堂十二生肖喷泉是按照我国十二生肖设计的喷泉时钟,设计极为精巧。十二生肖像原是在圆明园西洋楼,海晏堂前的扇形水池喷水台南北两岸12石台上的。南岸分别为子鼠、寅虎、辰龙、午马、申猴、戌狗;北岸则分别为丑牛、卯兔、巳蛇、未羊、酉鸡、亥猪。这些肖像皆兽首人身,头部为铜质,身躯为石质,中空连接喷水管,每隔一个时辰(两小时),代表该时辰的生肖像,便从口中喷水;正午时分,十二生肖像口中同时涌射喷泉,蔚为奇观。这些青铜生肖雕像高50公分,雕刻精细,为清代青铜器中的精品不过现在流失海外。

我们再说一下马王堆的千年古尸辛追的不腐之谜。她历经两千多年的风风雨雨却没有被岁月侵蚀,仍保持了奇迹般的不老容颜,成为震惊世界的美丽疑问。经过两千多 年保存下来的辛追遗体,是一具非常罕见独特的古尸,她外形完整,有弹性,内脏虽有干缩,但是外形完整、柔润。这一考古新发现曾经轰动了世界,怪不得有容貌如生形同刚死的说法,甚至有港澳台同胞问道:为什么不抢救呢?辛追就说到这里。

还有哈密王回陵介绍没说呢!哈密回王陵:又称哈密王墓,该陵墓位于哈密市西郊回城沙枣井。该墓为新疆著名的伊斯兰建筑,下方上圆,通高17.8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雄伟壮观素雅庄重。现完整保存的只有两座。回王陵院内庄重肃穆,古树参天(桑、榆、杨、柳),占地20亩,属新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年接待近万人参观。

          我国有这么多稀奇事,这都是由全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创造出来的。这就是我的祖国。

注:这是我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通过网络查资料写的组装作文。第一段最后一句,二、三、四段第一句,最后一段是他写的。其它内容是他从网上通过关键词找的。他选
圆明园十二兽首、马王堆和哈密王墓作为爱祖国的证据。我认为选得比较独特。从地理位置看是覆盖范围广的大三角。从文化背景看包括皇族文化、楚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26499.html

上一篇:儿要亲生,树要亲根!父亲信仰与传统文化
下一篇:一本改变命运的书
收藏 IP: .*| 热度|

2 刘进平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