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又看了一场NBA比赛,森林狼屡败屡战

已有 5877 次阅读 2011-1-1 05:50 |个人分类:游学美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NBA, 美国访学, 明尼苏达, 篮球赛, 森林狼

 

2010-12-31

UTC-6 CST

UMN, St Paul

MN, USA

 

 

又看了一场NBA比赛,森林狼屡败屡战

 

 

1229日晚7-9pm,本来在办公室加班,干着那些永远干不完的工作。同在一办公室的林博士说晚上要去明尼阿波利斯的Target CenterNBA篮球赛,邀我同去。去年曾去看了一场,是森林狼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队,当时冲着“天朝”球星姚明的面子(但遗憾他因伤未参赛,也没随队来明尼阿波利斯,因此也没机会会见我们这些来自天朝的球迷和签名),斥资10个耷拉去看了一场,结果在比赛中森林狼曾多次领先,最后以84:97惜败首次现场观战NBA篮球赛:火箭队 VS 森林狼队-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72523)。

 

这次去看比赛也没有特别的兴趣,只是有人邀请,如阿Q干革命一样“同去同去”凑个热闹!这场比赛是森林狼主场迎战丹佛掘金队(Denver Nuggets)。尽管外面下着冰雨,阴冷湿滑,但看球赛的人还很多,估计是放假,大家闲着也是闲着,就去凑热闹了。去年看球赛时去的时候迷路了,但因为出发早最后赶到时比赛还没开始。这次去的时候很顺利,林博士在借来的GPS的导引下顺利抵达,爬上三楼停好车后就急忙去排队买票。等候买票的人太多了,大厅里挤满了人,虽然比赛马上开始,甚至已经开始,但大家仍然耐心的等候排队,绝无插队或面露着急之色的人,而我倒是有点着急,想着比赛都开始了,还排什么队,就放我们进去得了!终于排到跟前,我选了一个可以看到两个篮板的位置210区,每张票15刀,相对去年买的201区的票,坐在一个篮板后面要好一些。当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开赛5分多钟,森林狼已经1046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很激烈,也很精彩,直到第2节结束,森林狼都一直领先(55:50),在第3节中虽被掘金队赶超,但在结束时又被森林狼追平,并领先2分。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的第4节,掘进队好像换了人,情况急转直下,森林狼队判若两队,好像突然变得不堪一击,不但投篮不中,连球也拿不住了,每次拿到球,或在转移过程中,很容易就被丹佛队的球员抢走而迅速防守反击,颓势不可逆转。教练组请求了几次技术暂停,调整战术后,森林狼队也几次追平比分,但掘金队的攻势凌厉,不可阻挡,3分球频频得手,还借森林狼队的犯规老罚球得分,差距逐步拉大。最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主场以113119惜败给掘金队。

 

回顾森林狼队近期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媒体总结,在这个赛季过去的7场比赛,都曾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最后都无一例外的被对手逆转惜败,因此被媒体戏称为垮掉的球队(Collapsing Team)。在我关注的比赛中几乎全是败绩,好像是一支屡战屡败的球队。但球队也不乏优秀球员如Kevin Love, Beasley等,球队还是很顽强,虽屡吃败仗,但仍然能坚持拼搏,因此,我称之为屡败屡战的球队。

 

我在想,像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样的球队,如果不想出制胜的策略,作常败将军,球队没有出路,球员也不愿久留。由此也想到姚明,虽然贵为休斯顿火箭队的招牌球星,但若如玻璃腿般老受伤不能赛,也很成问题。即使他状态超好,像火箭队这样一支NBA中上流球队,老拿不了冠军,姚明的篮球生涯就难达巅峰。如今网络热议的交换姚明到其他球队,我倒觉得选择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顶级球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期待姚明尽快伤愈重返赛场,也期待他的篮球生涯更辉煌!

 

媒体统计2010年赛季:

 

1114 森林狼VS 亚特兰大(Atl) 领先10分(17-7 最后113-103告负

1124 森林狼VS 萨克罗门托国王SA 领先2161-43),最后113-109

123 森林狼VS 萨克罗门托国王SA(客场)领先1586-71),107-101

126 森林狼VS 纽约队NY(客场) 领先1014-4),最后121-114告负

128 森林狼VS 俄克拉荷马队OKC 领先1944-25),最后111-103告负

1214 森林狼VS 金州勇士GS(客场)领先1145-34),最后108-99告负

1222 森林狼VS 犹他爵士队Utah 领先1583-68),最后112-107告负

1229 森林狼VS 丹佛掘金队Utah 领先1235-23),最后119-113告负(我看的那场)

 

顺祝大家新年愉快,2011更灿烂辉煌!

 

 

 

 













其实最好看的还是篮球宝贝-美女拉拉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399812.html

上一篇:我的2010年工作回眸
下一篇:2010严冬避寒趋暖再访UC Davi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