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端午节加班,只为英文刊

已有 5620 次阅读 2008-6-10 02:38 |个人分类:国际英文刊IJABE| 英文刊, IJABE

端午节加班,只为英文刊

 

好不容易赶上节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端午节,连续休假3天,若好好规划一下,在国内1000公里半径范围随处旅游一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应朋友热邀,本想去东北“撒把野”:散散心,歇歇身,练练声,养养神…… 遗憾的是工作堆积缠身,未能如愿出行。本该出去好好Happy一下的,结果“闭门造刊”累得半死(Half-dead)!

端午节这几天整日泡在计算机上,没有猎奇,没有冲浪,也无暇听音乐休闲看电影,一门儿心思的忙于筹备即将创办的国际英文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IJABE),中文刊名《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网址:http://www.ijabe.org。因为八月即将出版第一期,时间非常紧张,而网站和软件都还没有安装调试。作为执行主编,这些事都需要我亲自去“执行”。我这几天的工作主要是安装调试期刊管理系统软件Open Journal System(OJS)和建设英文刊IJABE网站。令人欣慰的是,经过这几天的艰苦努力,终于取得显著进展,软件成功安装,经调试可以正常工作了。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杜宏贤弟,他牺牲休息时间与我并肩战斗,帮助安装调试软件和设计图片。英文刊网站建设也在逐步完善中。我已经制定上载了英文刊简介、稿件的格式与规范、作者指南、稿件评审政策等相关的资料,并用“伊妹儿”群发广而告之,及时让正在撰稿的作者访问参考之。

英文刊协办也取得重要进展。端午节期间收到不少单位的回函和回执,表示愿意积极支持英文刊的工作。英文刊的组稿、约稿、国际编委的联系、推荐与邀请等工作均取得满意进展。因为网站的开通,已经有作者注册为用户,并收到作者提交的英文稿件了。总之,形势大好,催人奋进。

事业的召唤,朋友们的信任和鼓励,协办单位的支持,促使我“(公厕里扔炸弹——)奋发图强”,只能以出色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回报大家。期待英文刊能借网络的优势快速成长,成为同行专家们引以自豪的国际品牌学术交流平台。

虽然工作占去了我端午节假日的全部时间,但成效显著,忙而有得,累而无憾。现在回想起来,即使出游,如果心中惦念工作,也会忐忑不安,玩不爽快。期待着成功创刊完成第一期出刊任务之后,再乘出刊间隙外出放松身心,算是补游。这么想,就更觉安慰了。

IJABE是国内农业工程领域的第一本国际化的英文期刊,将采用开放存取(Open Access)的全新模式出版,同时出版网络版和印刷版。该刊的创办对促进农业工程领域的学科发展、学术繁荣、国际交流和合作等将具有重要意义。

本刊和本人愿与各位同行专家携手并肩,共创辉煌!

发张英文刊网站截图在此,请多指点。

 

 

端午节苦中作乐

2008-06-10 T 02: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28473.html

上一篇:开放评审系统-Open peer review system
下一篇:科研十大法则(一):争取论文发表的十大简则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