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美国访学见闻(1):开篇概说 精选

已有 7951 次阅读 2009-7-10 14:14 |个人分类:游学美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游, 见闻, 访美游记

 
2009-07-10
UTC-6 CST
UMN, St Paul
 

美国访学见闻(1):开篇概说

 

应明尼苏达大学邀请来此作为期半年的访问学者,本人于美国中部时间2009525日下午200抵达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随同导师抵达校园安顿妥当,就开始了忙碌的访学生活。我在这里的主要工作是在承担国内原有的编辑工作的同时参与Roger领导的团队的科研和学术交流工作。前一段时间,因为承担国内的工作量太大,尚没有时间和精力参与实质性的科研工作,甚至在出刊时还占用组里成员的时间做编辑工作。因此大部分时间都是猫在实验室/办公室学习和工作。

 

因为现在是假期,很少有学生上课,科研工作进度主要由导师安排。借赴内华达州的里诺市参加2009 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术年会(2009 ASABE Annual International Meeting, Reno, NevadaJune 21-25)之机云游四方。

 

因为夫人已于3月份先期赴美做访问学者,碰巧我们在同一个大学的同一个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农业、食品与自然资源科学学院(College of Food, Agricultural and Natural Resource SciencesUniversity of Minnesota),只是她在应用经济学系(Department of Applied Economics),俺在生物产品与生物系统工程系(Department of Bioproduct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我俩调侃,求学谈爱多年,终于在这里成了同学!不同的是,别人找同学谈恋爱,我们是恋爱后成了同学。尽管她先到,但因学习交流日程安排紧也没机会出去观光,直到我来了才开始计划考察行程。经过反复推敲,确定出游计划,并在网上预订机票和宾馆,最终如期出行。

 

会前先飞赴Idaho州的首府Boise会见好友Bill夫妇,然后随同驱车至怀俄明州游览黄石国家公园,返回Boise后,隔日驱车到Reno。再从Reno乘灰狗(Greyhound,大巴)经加州首府萨克若门托(Sacramento)赴UC Davis拜访友人潘教授,后随潘教授驱车游览旧金山和UC Davis,然后再驱车途经Lake Tahoe返回Reno参加学术会议。在Reno开完会后,我和我爱人就参加了旅行团出去考察参观了。先参加了C & J Express的美西3日游,游览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然后从洛杉矶飞抵纽约参加了E-World Tour(天马旅游)的美东6日游,主要去了纽约市、华盛顿首府、费城、尼亚加拉瀑布、波士顿、游哈佛/麻省理工等。最后从波士顿离团返程,途经密尔沃基转机飞回明尼苏达圣保罗,画了一个不规则的圈儿。

 

俗话说,好男儿要远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也是这个道理。此次行程之长,为吾当前之最。据粗略估计,此行游程超过1万公里。按照地面足迹行程经过的州有18个:从明尼苏达州出发至科罗拉多州(丹佛转机)、爱达荷州、蒙大拿州、怀俄明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加尼佛尼亚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佛吉尼亚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威斯康星州(由波士顿飞密尔沃基转机),最后返回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共计18个州和一个特区。

 

远距离的城市之间的转移主要依靠飞机,但旅游都是坐大巴。说来旅游愉快,但并不轻松,每天赶时间赶路,经常是早上530Morning Call,一般到晚上十点或十一点才能到宾馆。我因为有工作任务在身,每晚到宾馆还要强打精神加班工作至临晨两三点才能入睡,一般就睡三四个小时。每天上车就睡觉,下车就观光。饮食也不规律,有时一天就凑合吃一顿,肯德基、麦当劳、三明治、热狗等不对胃口,大多是饥肠辘辘,而碰上中餐馆的自助餐又暴食一顿。幸好身体底子好,一圈折腾回来,也还吃得消。

 

此后将分专题记录在美游学的所见所闻。因为已经去美国西部和东部云游了一番,拍得精美照片千余张,当然要与大家分享。敬请关注和支持。

 

在此仅附照片10张,先睹为快。

 

 
 



西部风光,Idaho

 



Idaho风光

 


Yellowstone Park




Golden Gate Bridge  in SF, US

 


Six-star hotel Wynn with man-made sky in 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的人造天空)



 Grand Canyon in Arizona, USA (Colorado River runs in the valley)



The Capitol  in Washington DC




Whitehouse in Washington DC

 


Niagara Waterfall in Buffalo, New York on the border of Canada



The Statue of Liberty in New York

 

附:行程表

Itinerary for Akuan' US Tou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242857.html

上一篇:IJABE再传捷报喜被英国INSPEC收录
下一篇:DOAJ荣获2009 SPARC欧洲奖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刘玉平 梁建华 唐小卿 吴卫华 苗元华 王力 李学宽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