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第二届刘光文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5-10-26 22: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5年10月26日上午, 在南京举办的中国水利学会年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第二届刘光文水文教育科技基金科技奖颁奖仪式。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及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胡四一,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刘光文科技奖代表着我国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崇高荣誉,寄托着党和人民对老一辈水利专家的深切怀念和对水文工作的殷切期盼,旨在激励水文科技工作者奉献水文,开拓创新,感召水利青年学子立志高远,刻苦学习,不断开创我国水文科技教育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水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我国水文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水文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各位获奖者和水文业界各位同仁以刘光文先生等老一辈开拓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国家需求、行业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在推动水利和水文事业跨越式发展中取得更好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水文学家、教育家刘光文先生诞辰100周年,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文局和河海大学于2010年10月共同设立,“刘光文科技奖”包括“刘光文工程技术奖”、“刘光文青年科技奖”和“刘光文科技成就奖”,面向我国水文科技教育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薛禹群获第二届(2013年度)“刘光文科技成就奖”,获颁证书和金质奖章。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王俊教授级高工、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牛玉国教授级高工获“刘光文工程技术奖”,河海大学杨涛教授、南京大学王栋教授、中山大学张强教授获“刘光文青年科技奖”,获颁证书、奖章和奖金。2013年度“刘光文工程技术奖”为新增设的刘光文科技奖项,首次颁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931228.html

上一篇:我国特色的正高层次高级工程师职称(相当大学教授)
下一篇:河海大学水文院2门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收藏 IP: 112.25.185.*| 热度|

1 陈昌春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