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我国特色的正高层次高级工程师职称(相当大学教授)

已有 24653 次阅读 2015-8-25 20:3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级工程师是我国专业技术职称工程类中的高级职称(职称改革后称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也是最高职称。高级工程师在工程界为技术专家或技术能手,在企业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和很强的工作能力。人们平常所说的高工指的就是高级工程师,相当大学中副高级职称--副教授。为了体现部分高级工程师所做出的较为突出贡献,与大学教师高级职称中分为教授、副教授2个层次相对应,有些部门在原有高级工程师基础上增加一个正高层次高级工程师的职称,相当大学中正高级职称--教授。正高层次高级工程师的职称,由于不是由国家人社部牵头制定的,因此,不同部门给出名称并不相同。常见的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以及正高级(高级)工程师,但最近发现也有一些特殊名称,如:成绩优异的高级工程师(交通部门),提高工资待遇的高级工程师(铁道部门)。因此,感觉有些困惑,同一个层次职称,咋就这么多不同名称!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常翻译成 Professor senior engineer, Senior engineerprofessor,有的甚至就简单翻译成Professor等,国外专家看了常很迷惑,本来咱们教授就多,这样我国教授就更多了。此外,教授和高工,他们工作性质和内容差异比较大,这样翻译并不特别妥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915943.html

上一篇:河海大学水文院获得2014年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特等奖
下一篇:第二届刘光文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
收藏 IP: 222.177.14.*| 热度|

1 陈昌春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