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文专业接受了教育部组织的专业认证

已有 4759 次阅读 2009-6-5 17: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096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了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它是全国第五个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点接受专业认证,也是全国第一个农业大学承办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认证。考查专家组由四川大学袁鹏教授、河海大学陈元芳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吴永祥教高,长江委水文局刘东生教高,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高和中南大学尹辉等组成,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前校长姜弘道教授、水利部水文局林祚顶副局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询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祁士华教授也参加考查活动。考查期间西北农林大学孙武学校长,赵忠常务副校长,王跃进副校长等参加有关会晤活动。

该校水文专业以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博士点,农业水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凌)为依托,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水文、水资源及水环境等学科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地表水与地下水并重,以及素质高、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2008年被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自1985年创办以来,该专业已培养本科毕业生700多名,目前年招生规模在3060人之间。承担该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有38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16人具有博士学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236313.html

上一篇:河海大学上海市水文总站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2009年全国水文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会议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