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河海大学在线开放课程”水资源与现代水利”在爱课程网上线

已有 3958 次阅读 2017-10-4 16:2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河海大学首批在线开放课程(慕课)“水资源与现代水利”2017年9月30日在教育部爱课程网上线。课程属于科学和文化素质教育课程,面向大学生和社会大众,分六讲,由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5位资深教授和教学名师主讲。课程讲授围绕着水循环特点,水在生产和生活中重要性,面临着“水多”“水少”和“水脏”三大水问题的成因危害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主要的工程和非工程措施方法,现代水利发展新形势、新思路和新任务的主线展开。讲授时选材合适,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反映本学科最新动态。6讲的标题分别是水与人类文明,面临的水问题,水资源开发利用,洪涝灾害防治,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水利之未来。该课程是2012年在爱课程网上线“水资源与现代水利”视频公开课(1.0版本)的升级版(2.0版),其中教学录像按教学单元(1个教学单元一般不超过15分钟)全部重新录制,内容也进行更新,增加师生互动环节,包括各教学单元测验、作业,教学讨论,课程考试等环节。“水资源与现代水利”课程1.0版本)2012年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升级版在线开放课程网址如下(欢迎注册学习(免费)):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HHU022-100175413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1079108.html

上一篇:我国涉水的9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篇:国家标准《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导则》(GB/T-35580-2017)正式公布
收藏 IP: 122.192.8.*|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