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太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taibao108

博文

由低到高的五种意识层次

已有 3092 次阅读 2019-10-10 16:2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由低到高的五种意识层次:


1:覆盖的意识

2:收缩的意识

3:萌芽的意识

4:发展的意识

5:完全绽放的意识

所有的生命物体都处在这五种意识。树木和山脉处在覆盖的意识,它们有意识但是被覆盖的。水生物,鸟类,兽类和其他的动物处在收缩的意识中。人类处在其他三种意识之中。做为人类应该明白完全绽放的意识状态是目标,你应该明白如何到达那里,这是人类生命的完美,圣人,经典和古茹都这么教导我们。经典的很多地方描述到,人类的生命是罕能获得的。在人类的生命形态里被给予达到最后一个阶段意识的机会,在其它的生命形态里没有这个机会,这些教导是给予人类的,不是给予其他的生命形体。在其它的生命形体里,意识太低无法理解这些教导。

——圣高尔高文达斯瓦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8-1201415.html

上一篇:圣人与凡夫的区别
下一篇:鲁迅自认不配得诺贝尔奖
收藏 IP: 124.152.254.*| 热度|

1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