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痛悼小文 精选

已有 8546 次阅读 2015-1-10 20: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文

今天忙于监考,到晚上才打开科学网,一则新闻直刺我心:小文走了!

好一阵,我没缓过劲来,竟然不知说些什么才能平缓我的哀思。

小文与我,其实算不上什么深交,却平淡如水。最早认识的是被戏称老邪的小文的文字,嬉笑怒骂,深得我心。我也有一搭没一搭的丢两句评论,小文也总有回复。我还在“科网博主灯谜(1)”中以他的名字作谜“太白随笔”,由魏东平射中。

后来,知道他是院士,我还小小吃了一惊,不过在我心里他就是一位普通的常常以文相交的博友。

我和小文至见过一次,他偕夫人来同济学术访问,有东道主做东,风中的玫瑰作陪,把我也叫上了,我那天正好有点杂事,匆匆赶到,居然迟到,小文和和温温地在那静等,弄得我特别不好意思,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很不像话。席间聊天甚欢,我送小文一本拙作“淌过博物馆”,他后来在博文中特地提起,流露欣赏之意,让我十分喜慰。

小文曾有次外访时重病,情况非常危殆。我得知消息后揣揣不安,通过陪护他的博友风中的玫瑰得到即时的消息,知道他得到治疗后情况好转才松了口气。后来又看他写博文了,觉得危机过去了,再后来又听到他布鞋出名,不禁莞尔,这就是小文!但我想他应该不会喜欢盛名,不管是他强势的遥感还是另类的布鞋,或许他更感兴趣我们的傻帮。

我一直以为他穿着布鞋应该稳当当舒服服地继续和我们同步聊天。然而暂缓的疾病没有放过他,让他先于我们走上了天路,今后我们只能和他遥感了,但布鞋永远属于他!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858189.html

上一篇:世界名画中的数学26—几何h
下一篇:七律 送小文
收藏 IP: 180.170.0.*| 热度|

54 蔡小宁 禹荣明 周可真 杨正瓴 喻海良 陈湘明 李万峰 韩枫 张忆文 苗元华 李庆祥 陆俊茜 彭渤 李志军 魏东平 罗会仟 汪晓军 李伟钢 彭真明 朱朝东 檀成龙 武夷山 王海辉 李志俊 肖重发 苏青 吕喆 李学宽 程娟 智宇 刘立 徐晓 刘波 陈安 肖海 庄世宇 袁贤讯 科学出版社 刘艳红 张艺琼 蔡庆华 曹广福 赵宇 张鹏举 王英伟 陈国文 虞左俊 何宏 罗帆 dchlin xqhuang anran123 htli gis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