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仙踪神迹话黄石 III - 颜料锅

已有 5166 次阅读 2014-10-6 16:05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石

   黄石公园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活火山,历史上有过好几次火山爆发,每次的间断是60多万年,中间有冰川时期,也有一些小的火山爆发。经过浴火洗礼的黄石才有今天如此特别而美丽的地质现象。从上次喷发到现在已过去了60多万年,看来下次喷发并不遥远.据说世界上有一大半的地热带和间歇泉都集中在黄石。颜料锅(Fountain Paint Pot)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比起老忠实间歇泉和大棱镜,颜料锅不算大,景点栈道也不长,几分钟就能走完,不过它喷泉种类很齐全。有间歇泉(geyser),即就是会定时往上喷的泉水;温泉hot spring),即一泊热水,常常沸腾外溢;泥泉(mud pot),即水跟地上的火山灰混在一起,在被地热加热后,然后从泥浆里不断冒泡;喷气泉(fumaroles):即地下水变成蒸汽后喷冒出来,水汽里常弥漫着硫磺味道。

   景点示意图上的那张泥泉照片据说是一位记者对着不断变化的泥泉拍了四千多张照片得到的这张做着鬼脸的迪斯尼。我没有时间拍几千张照片,但却可以一扫四种泉,不过最让我感动的是景区苍茫的景色,有生的挣扎和坚持,也有死的狰狞和释然。在这里生与死是这样被诠释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833398.html

上一篇:世界名画中的数学23—易维f
下一篇:世界名画中的数学24—几何f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8 武夷山 蒋德明 曹聪 马德义 陈小润 陈湘明 王守业 陈楷翰 李学宽 白图格吉扎布 杨正瓴 强涛 王英伟 王桂颖 biofans rosejump xqhua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