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仙踪神迹话黄石 I - 老忠实泉

已有 5833 次阅读 2014-9-22 14:54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黄石, 老忠实间隙泉

   去黄石公园是应该开车去的。黄石公园很大,好好的玩花上几天都不够。因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司机,这次旅美,我搭上了一个国内全美旅行团的黃石旅程部分,虽然不能算深入细致地阅览了黄石,但也算是到了心仪中的黄石公园一游。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始建于1872年,横跨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爱达荷州,面积达8956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197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到黃石的绝对印象就是进入仙境。由于地热浅,群山四处烟雾缭绕,奇石异树云露狰荣。色彩斑澜的岩石,绚丽多姿的池水,神出鬼沒的野兽,险峻波澜的山林都让人直呼来到神话天庭。等回过神来,面对现实,我只好说一句,《西游记》实在应该在这里拍!

   第一站到了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这是世界昂最著名的间歇泉。间歇时间约90几分钟,每次喷发时间4-5分钟。在以往的200年内一直保持着规律喷发,每小时一次喷射出约4.55万升水,高度达30-45米。由于其规律性,被开发者命名为“老忠实”。这个间歇时间不长不短,非常适合旅游,让每个或匆或悠的游客都有机会一睹芳容。

   盛夏季节,这里气温却很低,但遍地的小泉眼却在那儿沸腾,更别说那间歇冲天的壮观老忠实泉!

泉域八处,狼烟四起

不喷则以,一喷冲天

烟云交汇,水天一色

对话苍天,地心有语

原始木屋,倾听泉曲

苍茫大地,云烟缭绕

黄石伴泉 ,如泣如诉

小小泉水 ,欢乐沸腾

泉眼激荡,溪水奔流

野牛悠闲,漠视汽车

荒漠大地,谁主沉浮


潇潇牧草,有灵歌唱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829893.html

上一篇:世界名画中的数学22—易维e
下一篇:仙踪神迹话黄石 II - 大棱镜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0 李学宽 武夷山 陈小润 马磊 尤明庆 陈湘明 李土荣 王桂颖 白图格吉扎布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