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美国闪视 6 - 芝加哥

已有 6882 次阅读 2012-9-28 11:24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芝加哥, 威利斯大厦

 

芝加哥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市和洛杉矶的第三大城市。同时也是美国第二大商业中心区和美国最为重要的金融、文化、制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我关心的它是全球最重要的一个金融中心,也是美国最大的期货市场。

 

 

 

 

 

我感觉中的芝加哥是工业城市,因为它是国际“五一”劳动节(1886)和“三八”妇女节(1909)的发源地。但一天游却给了我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的印象。城中摩天楼林立,整洁安静,人却不多见,也许是造访日为周日的缘故。一天实际上只跑了两个地方:威利斯大厦和科学博物馆(博物馆另文)。

 

 

别看远远地看到这座大厦很气派,近处全是高楼林立,找也找不到,抬头看脖子都很累,更别说拍照,上面的外景不得不找张网上的。但在威利斯大厦103层观光大厅里俯瞰芝加哥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原名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因管理公司的替换而更名,是位于美国最高的摩天大楼,楼高442.3米,加上避雷针总高度527米,地上108层,地下3层。大厦在1974年落成,超越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成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大楼。而正是芝加哥吹响了今天人们“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竞争号。

 

高度从右往左:迪拜塔,威利斯大厦,台北101,上海环球大厦,吉隆坡双塔大厦...)

 

威利斯大厦保持了世界第一22年,1997年被451.9米吉隆坡双塔大厦打破,以后破纪录的速度越来越快。2003年台北101大楼以508米挂冠。2008年那个“汽水扳手”上海环球大厦(我在我的阳台上看着它长起来)以474米的最高使用楼层超越了台北101。但台北101还自诩第一。威利斯大厦也不服气,说加上避雷针,威利斯大厦还是第一。不过这个第一之争很快就有了新霸主:160层,总高828米迪拜的哈利法塔(Khalifa Tower)2010年1月横空出世,傲视全球,比第二高出1/3 ,把所有的其它摩天楼压了下去。

 

以为迪拜塔可以笑傲一段时间了,但正在生长的摩天楼仍此起彼伏,方兴未艾,远远没有尽头,很多高度在建造时甚至在设计时就已经被刷新:

 

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自由塔1776英尺(约541米,在911倒塌的417米世贸中心旧址重建,纪念1776年美国“独立宣言”)

上海中心大厦632米

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646米

新德里若艾达中心710米

科威特丝绸之路1001米

上海无敌大厦1128米

沙特阿拉伯雅特得 Kingdom Tower 1300米 

日本终级幻想X-Seed 4000要达到4000米

 

那一天人们要造一座8888米的喜马拉雅大厦,千万不要吃惊。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617478.html

上一篇:美国闪视 5 - 哥伦布
下一篇:美国闪视 7 - 哥伦比亚大学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22 陈湘明 谢强 曹聪 崔庆彬 陈小润 唐常杰 王桂颖 陈筝 李学宽 余昕 吴怡 陆俊茜 王英伟 武夷山 刘玉仙 杨月琴 陈国文 苏德辰 鲍海飞 赵宇 王守业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