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美国闪视 4 - 大瀑布

已有 4318 次阅读 2012-9-15 15:25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尼加拉大瀑布

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尼加拉瀑布被认为是世上最壮观的景致之一,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瀑布由大小两个瀑布组成。大的叫马蹄瀑布长约675米,落差56米。小的叫婚纱瀑布长约320米,落差58米。
 
美加连接的是一座漂亮的彩虹大桥。我在20年前曾经从加拿大一侧观赏过大瀑布,这次从美国一侧再次领略其壮美。仍然被感动。下午车子接近大瀑布时已听到水声轰鸣震耳欲聋,走近更感到水汽浩翰飘渺欲仙。我们赶上了几乎是最后的观瀑航船,回来后又等到天黑观赏彩灯照耀下的迷幻瀑景。那种气势磅礴荡涤心灵又妩媚妖娆的万千气象让我情不自禁的诗情随瀑而泻:
 
何来仙子浴发长
梳弄虹霓理幻妆
莫欲传情灵际处
惊天动地媚雾扬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613031.html

上一篇:美国闪视 3 - 乡村
下一篇:美国闪视 5 - 哥伦布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2 陈湘明 武夷山 饶海 刘玉仙 赵宇 杨月琴 陈国文 李土荣 白图格吉扎布 徐建良 王桂颖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