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今晚,世博烟花灿烂 精选

已有 6625 次阅读 2010-4-30 22: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幕式, 世博

盼望许久的世博会今晚拉开帷幕了。我心里有点激动,有点茫然。激动的是世博终于来了,茫然的是我的病体不知能支撑我参观几个场馆?
 
我一直向往世博却一再和世博擦肩而行:92年我访西班牙马德里,没赶去在西班牙赛维利亚的世博;98年我离开了葡萄牙里斯本,世博却在那儿举办;两千年我在英国时,世博在隔海遥望的德国汉诺威放光;05年我回国了,世博跑到了近邻的日本爱知县。这次世博终于来到了我的家乡和我生活工作的地方上海。
 
我早早买了好几张票,打算看个饱,也兴高采烈地期盼着朋友们以此来访。然而,一场大病不期而至,在世博之前将我击倒。躺在病床上的那些日子,我天天被“今天离世博会开幕还有XX天”所折磨,也激励自己“快好起来,我要去世博!”曾打算在世博前完成的系列“淌过博物馆”也耽误下来。后来索性放开,留一篇“世博篇”等我参观完世博再写,现在全力养好身体,锻炼身体,争取早日走进世博大园。
 
上海,一直是对外开放的埠口。这次上海以一种大气,豪放的姿态举办世博会。向世界打开自己的胸怀,也把世界的精彩带进自己的生活。意义重大。过去,世博会在国人中的知名度远不如奥运会来的大,当年取得世博举办权时,在国人中引起的反响也不大,但我认为她的影响将会超过奥运会。这将成为我们普通老百姓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两天铺天盖地的世博报道,精彩纷呈的参展项目,奇思妙想的未来概念已经使我按捺不住了。
 
今天晚上,上海星夜特别美丽,浦江两岸格外妖娆,电视里正转播着世博的开幕式,我从阳台遥望浦江的方向,水火交融,华灯辉煌,烟花灿烂。美哉,上海,骄哉,中国!
 
衷心预祝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从阳台上拍了几张烟火照片,因为距离太远,效果不好,只好从网上档几张图片配文,原谅我借花献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318217.html

上一篇:淌过博物馆 - 11.巡回篇
下一篇:花语呢喃(1)— 春曲
收藏 IP: .*| 热度|

32 武夷山 黎在珣 孟津 王桂颖 郑融 郭战胜 曹广福 张星元 王德华 罗帆 俞立平 曹聪 卜王辉 汪育才 陈国文 刘立 王宝山 吉宗祥 迟菲 苏红 吕乃基 赵宇 杨芳 苗元华 张天翼 魏玉保 陈湘明 李学宽 唐常杰 左正伟 夏飞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