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印度之行(四)——血拼

已有 7877 次阅读 2018-2-8 23:12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印度, 血拼

来到印度,当然不忘了血拼。印度那些富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品令人神往。不过看着满街乱糟糟的小贩,心里直打鼓。还好,印度的商场基本分为三个层次,一个是沿街的小贩和当地的小商店,这些的店的顾客就是印度的当地穷人,一般脏乱差,不敢驻足。第二层次是针对旅游者的集市,颇具印度特色,虽然价钱是当地的好几倍,但也是可接受的,这也是我们血拼的目标。第三层次就是新德里的高档商场,绝不输给任何其他现代化大都市的高消费场所。我们也只能望而却步。

新德里市中心购物中心一撇


Dilli Haat就是属于第二类。这是印度最古老的手工艺品市场,这里不仅可以获得最具印度特色平民的购物体验,还可以找到全国各邦的特色物品。卖者会说英语,连广告招牌都是英语,显然买卖对象就是外国人。我们花了一下午去了那儿。有意思的是进入商场要买票,好像是100印度币,是当地人的10倍。商场是露天集市,从颜色鲜艳、手感柔软的的围巾、披肩到羊毛丝绒地毯,再到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首饰、配件和装饰物,还有来自印度各地的新颖独特的手工艺品、香料和调味品。就是不买东西也可以成为一次印度文化全景微缩之旅。


Dilli Haat入口


Dilli Haat一瞥


Dilli Haat之前,我并没想买什么东西。进去后忍不住留了些当地念想,买了一条据说是羊绒的大披肩,一条骨雕的项环等,还买了几包如假包换的印度咖喱粉。讨价还价是必须的,明知价高,只要能够接受也认了,因为我们计划深入了解更多的印度文化。血拼,不会再有其他时间。

Dilli Haat再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1099049.html

上一篇:印度之行(三)——访学
下一篇:《名画中的数学密码》已出版
收藏 IP: 180.171.230.*| 热度|

5 尤明庆 张士伟 黄仁勇 武夷山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