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几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hou 对酒当歌,微分几何!

博文

校长退不退出学术委员会“高校去行政化改革”没啥关系!

已有 2598 次阅读 2011-4-22 09: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文章, 委员会, 用心良苦

    科学时报上有文章说:“山大校长退出学术委员会与其说是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破冰之举,不如说这是现实环境下去行政化的无奈选择。山大校长退出学术委员会更为看重的,或许是提倡学术至上的理念,形成尊重学术权力的浓厚氛围和示范效应,以此达到还原大学本质、教授治校的最终目标,可谓用心良苦。”
    窃以为,校长退不退出学术委员会“高校去行政化改革”没啥关系。这完全是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校长个人的学术操守和道德修养的问题!如果校长只是把自己当作普通学术委员会成员之一,而学术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不看重校长的权力,不担心校长“今后给穿小鞋”的话(校长也不应该这样做!),校长是学术委员会成员又有何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34-435982.html

上一篇:惨遭包装的“汉字”——汉字整形有感
收藏 IP: 202.118.75.*| 热度|

1 刘伟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