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江安全沉思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mhua 致力于安全理论研究和现场实践,志愿做安全生产领域的袁隆平。

博文

工人身心状态量化体系建立健全有利于减少事故

已有 3657 次阅读 2012-11-19 19:24 |个人分类:工作札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人, 安全生产, 身心状态, 测量设备, 量化体系

        在煤矿或其他任何生产行业,工人作业工程中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对有效完成作业,对确保作业安全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对应的量化体系和具体的度量方法,在班前对工人进行量化考核,应该是必要的。
        思考:研究、建立、开发一套相关量化体系,通过相关测量设备、仪器,及问答等形式,在班前对工人进行关键生理特征、心理状态、情绪等进行综合考量,得出每个人的身心基本状态,杜绝状态欠佳工人投入作业。 
        预期效果:通过该体系的应用,1.可以让身心状态好的工人投入作业,既有利于保证效率,又可以保障安全;2.潜移默化地使工人认识到,保持身心状态上佳是爱岗敬业的基本条件,是对单位、个人和家庭高度负责的良好品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287-634097.html

上一篇:关于青年朋友结婚拒收硕博士同学礼金的倡议书
下一篇:学术本土化和本土化学术
收藏 IP: 202.11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