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江安全沉思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mhua 致力于安全理论研究和现场实践,志愿做安全生产领域的袁隆平。

博文

实现“安全”的途径

已有 2644 次阅读 2018-6-20 22:43 |个人分类:安全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现“安全”的途径

---安全是一件事还是两件事?(五)

由前面本博主的多篇博文可知,“安全”是事物的两种状态,用“安全”来表达安全是人们对理想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而且也是该领域约定俗成的概念。

今天就昨天的“安危全损”四状态模型,从实现安全的途径上继续探讨安全为什么是一件事。

从这个模型角度看,一切安全研究都是在做“转危为安”、“止损求全”的工作,都是在做把不理想状态改善为理想状态或人们能够接受的状态。从这个意义上讲,安全确实是一件事。

通过这个模型可以看出,四种状态是相互联系的,是时刻处于相互动态转化中的,正因如此,安全就是一件事!

    就安全而谈安全,是这么回事,那么还有没有更有力的证据证明安全是一件事呢?作为该话题的最后一篇,明天我将给出这个证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287-1120006.html

上一篇:“安危全损”四状态模型
下一篇:“知行合一”与“24 model”
收藏 IP: 222.222.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