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江安全沉思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mhua 致力于安全理论研究和现场实践,志愿做安全生产领域的袁隆平。

博文

001山谷人家-科幻小说《轮回》

已有 2045 次阅读 2018-6-9 20:04 |个人分类:科幻小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今天开始,每个周末,将连载我的科幻小说《轮回》。这部小说已经构思多年,但一直没有动笔,与其说是忙碌,不说是懒惰。按我的初衷,《轮回》是对人类欲望的畏惧,是人类未来的担忧。每当科幻电影也表达出类似情怀的时候,都感到与自己的想法有点相似,于是紧迫感就来了,再不写,都让他们拍出来的了。于是乎,从现在动手写吧。让我们通过这部小说,跨越人类那充满惊心动魄的轮回往事,思考一下我们的未来吧!

山谷人家

遗孤山脉远远望去重峦叠嶂,最高的那座山峰高耸入云,云气笼罩到山腰,山顶只有在山风吹来才若隐若现,若隐若现间山顶偶尔发出几道冷冷的光闪耀几下,云气涌过来时又不见了。

初夏的阳光照耀,山上冰雪开始消融,冷冷的溪水流下,弯弯曲曲流入山谷汇成小河,流过几块儿农田,流向远方。

几个农夫农妇在农田中耕作,现在是播种的好时候,年后一直干旱少雨,春种一直没种下。没有办法,村民们商量,用河水浇田吧,否则今年冬天就不太好过了,于是全村总动员开始了一天的劳作。但是,看上去他们并不那么着急,男人们不紧不慢地往返在小河和农田之间,挑水浇田;女人们懒洋洋地播种。

农田不远的地方,是他们的村庄,十几户人家在山谷中依山而建,上下错落。在村头几位上年纪的老人有说有笑,老奶奶有的编筐,有的编着席子。一位老爷爷则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闭目养神。

忽然,老爷爷手里的竹杖忽然滑落掉在地上,“当”的一声。老人慢慢睁开眼睛,回头看了看几位老人,又向农田那边望去,望着劳作的村民,又环视了一下远山,脸上露出了恬淡的笑容。但当凝视看见小河边几个小孩子玩耍,脸上笑容凝固了,进而变得凝重起来,然后捡起地上的竹杖,愤愤地向小孩子们走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287-1118185.html

上一篇:玄奘法师“五不翻”原则及其对安全研究的启示
下一篇:“安”与“全”分而治之的思路
收藏 IP: 222.222.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