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关节镜的关节外应用:如何使用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臀肌挛缩症》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2-10-23 16:30 |个人分类:关节镜的关节外应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手术, 关节镜, 微创, 臀肌挛缩症, 关节外应用

     今日本院一护师带来一少年患者来我处求诊,该患者:坐位时,双膝分开,不能靠拢,不能跷“二郎腿”;走路下肢呈外“八”字步态;特别是跑步时,双下肢呈轻度外旋、外展状,步幅较小,犹如跳跃前进。本人诊断该患者为:臀肌挛缩症(gluteal muscle contracture,GMC)。本人建议: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
    
    该护师问:如何使用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

    臀肌挛缩症(Gluteal muscle contracture ,GMC)多发生于婴幼儿时期用苯甲醇作青霉素溶剂肌肉注射的患者,也可发生于其它药物反复肌肉注射的成年人。

    为更好地回答该医师的问题,今日特制作演讲教学课件《关节镜的关节外应用:如何使用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该课件图文并茂,详细讲解了骨科医生在遇到臀肌挛缩症时如何进行诊断和治疗,并详细分解了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的步骤和康复锻炼方案,对正在学习如何使用关节镜治疗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的学习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该课件选用患者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的照片,生动、形象。该课件还选用了臀肌挛缩症相关的的大量新鲜尸体解剖图片和彩色素描图,自然、清晰、逼真,方便理解、利于记忆、有助掌握。该课件对想学习关节镜微创治疗臀肌挛缩症的各级医师和康复师都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江苏省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 
 关节镜、膝肩肘关节外科、骨科运动创伤方向 高绪仁 
 
高绪仁:每天以解决膝、肩、肘关节问题为乐:)
每天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和服务水平
     不仅仅是解决其膝、肩、肘关节问题,更是给其带来希望、未来和新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625423.html

上一篇:《膝关节镜手术培训教程:如何使用关节镜治疗膝关节化脓性感染》
下一篇:《膝关节疼痛诊疗教程:如何诊断和治疗膝关节鹅足滑囊炎?》
收藏 IP: 114.235.48.*|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