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肩关节初次前脱位

已有 2893 次阅读 2012-9-3 15:48 |个人分类:肩关节|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肩关节, 以色列, 关节镜, 影像学检查, 初次脱位


     以色列骨科医师Chechik O等在2011年2月的Harefuah医学杂志上撰文,分析了肩关节初次前脱位。

     文中称,年轻男性受创伤后常发生肩关节前脱位。肩关节前脱位常伴发骨折、肩袖损伤、及神经和血管损伤。然而,肩关节初次脱位的主要并发症是复发性肩关节不稳。经过体格检查和影像学检查后,采用多种方法都可以使肱骨头复位。这些不同方法的主要区别有:镇静、镇痛方法的不同;身体和上臂位置的不同;复位守法的不同;需要参与的医务人员数量的不同;成功率的不同;并发症的不同等。成功进行肩关节脱位复位后,上臂要固定在上肢悬吊带里面至少三周。

     在年轻患者、活动多的患者,出现肩关节复发性脱位的风险因素较高,并且对肩关节的累积性损伤较重,所以对于年轻患者、活动多的患者可建议进行初次关节镜下修复手术。

 2011 Feb;150(2):117-21, 206.
[Primary anterior shoulder dislocation].
Source

Department of Orthopedic Surgery "B", Tel Aviv Sourasky Medical Center, Tel Aviv, Israel. 


江苏省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 
 关节镜、膝关节外科、骨科运动医学方向 高绪仁 编译

 

高绪仁:每天以解决膝、肩关节问题为乐:)

每天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和服务水平

             不仅仅是解决其膝、肩关节问题,更是给其带来希望、未来和新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608812.html

上一篇:膝关节多发韧带损伤的诊断与治疗策略
下一篇:冻结肩的核磁共振研究:喙肱韧带(coracohumeral ligament,CHL)
收藏 IP: 49.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