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肩关节类风湿性关节炎常用什么药物?

已有 2926 次阅读 2020-1-17 20:53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肩关节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 肩关节, 药物, 疼痛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1月17日周五。祝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254期!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开心做!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没有天生的专家,为了我们的患者,唯有每天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相信持续的力量,将每天的平凡逐渐变成不平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jpg

   上图:2020年1月17日周五上午,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及康复专家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院)暨徐州二院骨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为肩关节疼痛肩袖损伤的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3.jpg

   上图:2020年1月17日周五下午,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及康复专家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手术室为患者进行关节镜微创手术。


   今天有人问了我一个问题:“高主任您好!肩关节类风湿性关节炎常用什么药物?”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


    肩关节类风湿性关节炎我们常用5类药物。

    1、NSAIDs类消炎镇痛药。

    2、DMARDs抗风湿类药物。

    3、激素的应用。

    4、生物制剂。

    5、中医药。


    具体来说:

    1、NSAIDs类消炎镇痛药:西乐葆(塞来昔布)、美洛昔康、双氯芬酸钠、依托考昔、艾瑞昔布,等。

    2、DMARDs抗风湿病类药物:甲氨蝶呤、来氟米特片、青霉胺片、柳氮磺氨嘧啶片、艾拉莫德片、羟基氯喹片、硫唑嘌呤,等。

    3、激素的应用:强的松1mg、5mg;甲波尼龙片4mg。

    4、生物制剂:益赛普、类克、强克、恩利,等。

    5、中医药:雷公藤、正清风痛宁、白芍总甙、蛇片、问筋合剂、舒筋合剂、祛风酒,等。


    这么多药,对活动期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具体简单来说怎么用?

    组合拳:甲氨蝶呤+来氟米特+10mg强的松(早餐后服用2片5mg的强的松)。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骨科关节病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与关节镜手术品牌专家


4.JPG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类风湿性关节炎 肩关节 药物 疼痛  高绪仁  肩关节疼痛 肩膀疼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反式人工肩关节及置换手术 中国 江苏 徐州 肩关节专家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214671.html

上一篇: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忠祥病逝看肺癌导致的肩关节疼痛
下一篇:肩关节神经病理性疼痛用什么药?日本疼痛医师协会神经病理性疼痛药物治疗指南怎么说?
收藏 IP: 117.87.202.*| 热度|

2 郑永军 康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