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我右肩膀疼痛,晚上侧躺着睡觉时怎么合理使用枕头才能减少肩关节疼痛?

已有 5561 次阅读 2019-12-14 00:26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肩关节疼痛, 晚上疼痛, 肩膀疼痛, 枕头, 侧躺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2月14日周六。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203期!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没有天生的专家,为了我们的患者,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1.jpg

       上图:2019年12月13日周五,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院)暨徐州二院骨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为肩关节损伤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晚上,有个肩关节疼痛的患者通过好大夫在线网站问了我一个问题:“高主任您好!我右肩膀疼痛,晚上侧躺着睡觉时怎么合理使用枕头才能减少肩关节疼痛?”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如果患者右侧肩关节疼痛,一般来说往右侧侧着睡,将疼痛的右肩关节压在身体下面往往会导致右肩关节更加疼痛。

       所以我们对于右侧肩关节疼痛的患者我们一般建议平躺着睡,以减少右侧肩关节受压导致的疼痛。

       但是有的患者不习惯一直平躺着睡。那么对于这些患者就可以采用向左侧侧躺着睡觉。

      但是,有患者反映,右肩疼痛向左侧侧卧睡时,右肩关节有时受牵拉仍然会感觉右肩关节疼痛。

      所以,我们不推荐只是直接向左侧侧躺着睡觉。


     我们推荐向左侧侧躺着睡觉的时候,在右侧上肢及肩下面可以垫1到2个枕头。这样可以减少对右肩关节的牵拉,从而减少右肩关节的疼痛。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https://gaoxurendr.haodf.com/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骨科关节病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与关节镜手术品牌专家


4.JPG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晚上疼痛 肩膀疼痛 枕头 侧躺 高绪仁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肩关节 关节外科 肩关节疼痛 肩膀疼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反式人工肩关节及置换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209959.html

上一篇:肩关节损伤患者的臂丛神经损伤怎么做手术?
下一篇:参加北京第五届关节外科香山论坛关节炎症与感染专题研讨会
收藏 IP: 114.235.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