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今天为徐州医科大学外国医学留学生讲肩关节疼痛那些事儿讲了什么?

已有 2252 次阅读 2019-12-9 22:34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肩袖损伤, 肩关节疼痛, 徐州医科大学, 留学生, 教学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2月9日周一。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197期!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没有天生的专家,为了我们的患者,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有人问我一个问题:“高主任您好!今天为徐州医科大学外国医学留学生讲肩关节疼痛那些事儿讲了什么?”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今天下午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综合楼504教室为徐州医科大学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实习的医学留学生进行了一场临床病例讨论公开课。

        今天全程用英语流利分享了冻结肩(粘连性肩、)、肩峰撞击征、肩袖损伤(肩袖撕裂)等导致肩关节疼痛的常见临床实战病例,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分享了自己实战的各种肩关节疼痛病例的体格检查录像、手术录像和康复锻炼录像。参加病例讨论的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实战病例研讨,精彩互动不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实战病例教学取得了圆满成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将我们的临床经验传授给我们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让他们回国后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我们临床医生热心于参与外国留学生教学的初衷和愿望。

  徐州医科大学自2005年起开始外国留学生本科教育。2011年,学校进入教育部招收临床医学专业(英文授课)本科留学生的高校名单,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统筹负责留学生招生、教学、日常管理、实习与毕业工作。2016年,学校成为江苏省“留学江苏培育学校”,具有深厚的办学潜力。

  目前,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招生与学生管理办公室及汉语培训中心。学院有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留学生本科生约350人,留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约50人,分别来自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老挝、巴基斯坦、科摩罗、索马里、加纳、津巴布韦、赞比亚、尼日利亚、新加坡、埃及、利比里亚、布隆迪、莫桑比克、南非、埃塞俄比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也门、加蓬、乌干达、肯尼亚、坦桑尼亚、塞拉利昂、菲律宾、马来西亚、东帝汶、牙买加、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拉维、喀麦隆、巴林、苏丹、印尼等超过40个国家。

  2012年,经国家汉办批准,同意我校设立HSK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这是淮海经济区高校首个HSK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2013-2014年,学校两次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针对留学生本科教育办学水平的考核检查,教学与管理质量获得了肯定。

  根据国家来华留学教育方针,学校不断加大对留学生教育发展的各项投入。学校留学生规模连续快速增长,学历生层次得到拓展。2012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2014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同时,2013-2016年,留学生生源国连续三个学年翻一番,从6个国别增长至24个国别,目前已超过了40个国别。2016年,学校开始招收护理学留学生本科生。

  经过留学生教育十数年的发展与沉淀,学校培养了经验丰富的留学生管理团队及优秀的英语授课教师团队。举办“最受留学生欢迎教师评选”活动,教师全英文授课比赛等重大活动,提高教师参与英文授课的积极性。创建留学生第二课堂自主学习模式,创办学校首份英文报Rainbow Campus Monthly,成立学校首个英文报记者团,组织留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到教学医院、科研实验室实践学习。

  在日常管理方面,学校为留学生新生以及在校生提供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徐州医科大学校长基金及校级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申请机会,还为留学生组织举办各类校内外文体及社会实践活动。选派优秀留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国际生理学知识大赛,取得国际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承办“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北赛区的分赛,留学生在比赛中首夺第一,并在南京决赛中获最佳人气奖。留学生服装秀表演队伍受邀参加“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获最佳表演奖,为学校争得优秀组织奖。此外,学院还组织了留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毕业生晚会、新年联欢会、国际美食节、汉语情·汉语演讲比赛、体育竞技活动“极速前进、奔跑徐医”、走进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献爱心活动、参观徐州博物馆等一系列文体社会活动,丰富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培养爱华、知华的国际友人。

  留学生们在徐州医科大学不仅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设施,还享受一流的后勤服务;不仅能学到宽泛、实用的科学知识,还能感受勤奋、朴实的中华传统美德。国际教育学院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医学人才,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推进医学发展、增进各国文化交流而努力。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骨科关节病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与关节镜手术品牌专家


4.JPG


关键词:肩袖损伤 肩关节疼痛 徐州医科大学 留学生 教学 shoulder pain 高绪仁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肩关节 关节外科 肩关节疼痛 肩膀疼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反式人工肩关节及置换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209426.html

上一篇:什么是肩袖损伤的Hamada分型?巨大肩袖撕裂不治疗会逐渐变成什么样子?
下一篇:什么是肩关节肩袖撕裂关节病CTA?
收藏 IP: 114.235.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