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如何切开复位拉力螺钉内固定治疗肩关节喙突基底部骨折?

已有 2238 次阅读 2019-3-26 22:26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 喙突骨折, 肩膀疼痛, 原因, 江苏省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3月26日周二 。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117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周二。是我的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时间。 

1.jpg

      上图:2019年3月26日周二,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为肩关节损伤疼痛的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今天有人问我:“高主任,如何切开复位拉力螺钉内固定治疗肩关节喙突基底部骨折?”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

      我们要把世界各地,过去和现在所有的肩关节手术技术都吸收来,融会贯通、为我所用,我们才能更好地为我们中国的患者提供更好的肩关节手术服务。 

      美国骨科专家Brian W. Hill和Peter A. Cole医生在2014年的J Orthop Trauma(骨科创伤杂志)上分享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他们的切开复位拉力螺钉内固定治疗肩关节喙突基底部骨折的方法。值得我们借鉴参考。

      2.JPG

       上图:采用沿着Langer线方向的前侧入路暴露骨折的喙突。

3.JPG

       上图:显露出喙突。CC:喙锁韧带。CA:喙肩韧带。CT:联合腱。

4.JPG

       上图:通过前侧入路,骨折线和韧带附着处能够清晰暴露。注意分离韧带直到看清楚骨折线并使得骨折处易于解剖复位。

5.JPG

        上图:如果骨折不是粉碎性的,并且通过基底部,可以采用2到3枚2.7毫米或3.5毫米直径的皮质骨拉力螺钉来获得稳定的固定。

6.JPG

        上图:一例移位的喙突骨折合并肩胛骨体部骨折。采用3枚皮质骨拉力螺钉固定。

7.JPG

        上图:一例移位的喙突骨折延伸到肩胛盂关节面。联合使用钢板螺钉固定肩胛骨。2枚皮质骨螺钉固定喙突。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 肩关节  喙突骨折 肩膀疼痛 原因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关节外科 高绪仁 肩关节疼痛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69795.html

上一篇:什么是肩关节镜下Trillat手术喙突转位带袢钢板固定治疗慢性肩关节前向不稳?
下一篇:肩关节SLAP损伤的诊断和治疗
收藏 IP: 49.81.198.*|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