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如何用双Lasso loop法进行肱二头肌长头腱肌腱固定手术?

已有 3313 次阅读 2019-3-5 23:01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 肱二头肌长头腱, lasso, loop, 肩关节脱位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3月5日周二 。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96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是我的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时间。

  0.jpg

    上图:2019年3月5日星期二,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为肩关节疼痛肩袖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腱损伤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今天有人问我:“高主任,如何用双Lasso loop法进行肱二头肌长头腱肌腱固定手术?”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肱二头肌长头腱损伤、脱位与疾病导致的肩关节前侧疼痛在我的临床实践中几乎天天可以遇到。手术时,我常采用Lasso loop的方法进行肱二头肌长头腱肌腱的固定手术。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运动医学与肩关节专家Aaron J. Bois在2019年2月的Arthrosc Tech(关节镜手术杂志)分享了他们在用双Lasso loop的方法进行肱二头肌长头腱肌腱的固定手术的具体方法。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借鉴,造福我们中国的肩关节疼痛患者。

1.jpg

    上图:A置入一枚带线锚钉。B 用鸟嘴过线器穿过肱二头肌长头腱。C 用过线器抓住一根线。D 用鸟嘴过线器将线拉过肌腱形成一个环。E 将鸟嘴过线器穿过刚才形成的环再去抓刚才那股线的一端。F 用鸟嘴过线器将线头从环中拉过来。

2.jpg

    上图:A 从肌腱下方探过鸟嘴过线器,再次抓住刚才过的那根线。B 从肌腱下方将这根线再次拉过来形成第二个环。C 将鸟嘴过线器从环中穿过再次去抓刚才那根线并拉过来。D 将关节内肌腱的远端切断。E 用拉过来的线和没有用过的另外一股线进行打结固定。

3.jpg

4.jpg

5.jpg

    上组图:双Lasso loop法进行肱二头肌长头腱肌腱固定手术术中过程。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皆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 肩关节 肱二头肌长头腱 lasso loop 肩关节脱位 肩膀疼痛 原因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关节外科 高绪仁 肩关节疼痛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65910.html

上一篇:什么是肩关节复发性前脱位ALPSA损伤?
下一篇:颈干角135度和155度人工反式肩关节置换手术假体主要有什么不同之处?
收藏 IP: 49.8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