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2018年中国做了多少台人工膝髋关节置换手术?数量有多少?

已有 10177 次阅读 2019-3-2 23:16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膝髋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膝关节置换, 髋关节置换, 数量, 中国, 江苏省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3月2日周六 。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膝髋关节那些事儿》第1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2019第七届中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从早上8:00到晚上7:00,认真参与学习了一天人工全髋关节初次置换手术和人工全髋关节翻修手术的技术和理念,收获颇丰。

    1.jpg


2.jpg 

3.jpg    

     上组图:高绪仁在2019第七届中国髋关节外科学术大会会场参加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技术与理念的学习和交流。

     昨天周五是我的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时间。

     有人问我:“高主任,您经常做膝髋关节置换手术,2018年全中国做了多少人工膝髋关节置换手术?”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但是确切地统计这个数据目前还非常困难。

     今天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关节外科著名专家翁习生教授恰好分享了他统计的中国2018年的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和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数量。翁习生教授说他的数据应该比较接近,但还不是非常非常的精准,但是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价值。

     6.jpg

     上图:2018年中国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439324台,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249259台,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11200台。

6.jpg

     上图:2018年中国共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698583台。北京进行了21689台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北京人工关节置换手术量占全国人工关节置换手术量的3%。

9.jpg

     上图:2011年至2018年,北京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量每年都在增加,已经超过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手术量。

10.jpg

     上图:近五年,国产和进口关节的数量都在不断增加。

     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患膝关节疼痛、髋关节疼痛达严重程度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从以上数据可以推测出未来十年中国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数量的增长潜力仍然很大。 虽然目前数量还不如美国,但10年后应该会超过美国。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膝髋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 膝关节置换 髋关节置换 数量 中国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关节外科 高绪仁  听高绪仁讲膝髋关节那些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65268.html

上一篇:什么是肩关节复发性前脱位GLAD损伤?
下一篇:什么是肩关节复发性前脱位Perthes损伤?
收藏 IP: 222.85.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