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术前合并症、吸烟、喝酒对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的预后有何影响?

已有 1579 次阅读 2019-2-12 22:34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2月12日周二大年初八。给您拜年了!祝您新的一年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75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周二,是我的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时间。今天收了7个需要手术的患者入院。其中有两名患者:一名来至青岛、一名来自宿迁,专门从外地自费来徐州找我做手术。感谢患者对我和我的医疗团队的信任!专心致志做品牌,精益求精做工匠。

     0.jpg

      上图:2019年2月12日周二大年初八,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为患者进行诊疗。

      有一个患者问我:"术前合并症对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的预后有何影响?"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做手术,我们追求患者安全第一。

      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的首府帕尔马的肩关节专家Matías J. Esteras-Serrano在2018年的Journal of Orthopaedics (骨科杂志)上分享了一篇研究结果:Shoulder arthroplasty. Comorbidity as prognostic factor(肩关节置换 合并症是影响预后的因素)。

3.JPG

      该文作者收集了2005年至2016年在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的首府帕尔马 Son Llàtzer医院进行的70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这些手术的原因有:26名肩关节骨折患者;18名肩袖损伤关节病患者;15名巨大肩袖撕裂患者;6名退变性关节炎患者;4名肱骨头坏死患者;1名关节炎患者。

     这70名患者中术前的合并症有哪些?

     Cardiovascular心血管合并症

     Arterial hypertension 47 (67%) 高血压 47人 (占67%)

     Arrhythmia 5 (7%)   心律失常 5人 (占7%)

     Coronary vascular pathology 4 (5,7%) 冠心病病变 4人 (占5.7%)


     Endocrine disorders 内分泌问题

     Diabetes mellitus 17 (24,3%) 糖尿病17人(占24.3%)

     Hypercholesterolemia 30 (43%) 高胆固醇血症 30人(占43%)

     Thyroid disorders 0 甲状腺疾病 0人


     Lung pathology 14 (20%) 肺部疾病 14人 (占20%)

     Neurological disorders 7 (10%) 神经系统疾病 7人 (占10%)

     Psychiatric pathology 14 (20%) 精神性疾病 14人 (占20%)

     Osteoporosis (diagnosed before surgery) 9 (13%) 骨质疏松症(术前确诊)9人 (占13%)

     Gastrointestinal pathology 2 (3%) 胃肠病变 2人 (占3%)

     Rheumatic pathology 6 (8,6%)  风湿性病变 6人 (占8.6%)

     Obesity (body mass index ˃ 30 kg/m2) 36 (52,2%)肥胖症(肥胖指数大于30kg/m2) 36人(占52.2%)

     Smoking 4 (5,7%) 吸烟 4人 (占5.7%)

     Other cormobilities 15 (21,8%) 其他合并症 15人 (21.8%)

     Usual alcohol consumption 9 (13%) 经常饮酒 9 人(占13%)

     研究结果发现87%的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患者对手术效果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

     研究结果发现术前合并症少的患者术后的功能效果也更好。而术前服用较多药物、女性患者、饮酒较多的患者、肱骨近端骨折的患者等这几个因素会导致差一些的临床效果。

      所以作者建议在进行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之前,我们要考虑到这些相关因素。对于平时吸烟喝酒较多的患者我们建议暂停吸烟和喝酒以使得患者的身体状态达到最佳的状态。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肱骨头坏死 关节置换 肩膀疼痛 原因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关节外科 高绪仁 肩关节疼痛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61865.html

上一篇:肩关节肱骨头坏死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效果怎么样?
下一篇:安徽省宿州市臀肌挛缩症患者的父亲在徐州二院骨科住院真实体验
收藏 IP: 49.8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